一個人旅行有一個人的自由、情侶出遊有兩個人的甜蜜、一群人出遊又是另一種精彩

但最讓人猶豫的就是---到底要不要跟我的好朋友去旅行?

(我們5個人一起旅行了快3個禮拜,開心快樂的度過)

一直以來我都相信去旅行不難,難的是決定的那一刻。

跟好朋友出遊,從一開始訂機票就可能已經可以先吵個三天三夜了

「我不要搭廉航,沒有行李又沒有食物」

「我想搭KITTY機,因為我想拿撲克牌」

或是機票誰先刷卡,還是各買各的,其實都可以是吵架的理由

(還有那種誰要坐窗邊、誰坐中間、走道都可能種下吵架的種子)

不過出發前,總是期待的心情勝過一切,這些事往往不會被放大,

想著之後的旅行還要一起玩個5天6天7天一個月的,可能就讓他這麼過了

 

#艾瑪語錄:好朋友不一定是好旅伴,好旅伴也不一定會是好朋友

(我在西班牙旅行時,因為聽說了西班牙扒手的惡名昭彰,還在背包客棧徵了旅伴,是一個香港人

我們也沒有吵架喔>>應該是因為我很適合當旅伴 ,下圖為我與我的旅伴Patrick)

先來跟大家說一下我最受不了的3種旅伴

TYPE A. 我的隨便叫講究

「有特別想去的地方嗎?」

「沒有欸,都可以,跟你走就好!」

結果到了當地,意見最多的就是他!

「蛤~我不想去XXX,我想去OOO」

Hello~當初不是問你了嗎?

undefined

 

TYPE B. 沒有最便宜只有更便宜

「妳看這個好不好?要不要買?」

「買阿,很適合你耶」

「恩~再看看好了」

(然後逛了100家一樣的店,看了一樣的東西100次,比價後)

「欸,第一家便宜1美金欸,陪我回去買」

......

undefined

 

TYPE C. 匯率大王

「天啊~一杯咖啡要3.5歐,也就是台幣130元欸」

「我不要吃這個啦~30美金還要加15趴服務費,這樣就破千了」

「欸欸這個乳液賣3歐,大概100元,比台灣便宜,應該可以買吧」

......

undefined

 

我最容易跟第三種匯率大王吵架,因為當地的物價如果換算成當地薪水,其實很容易會發現

靠杯!物價最高的是台灣啊!

 

然後上面純粹是我心情抒發想要靠杯,下面才是我的旅伴開開心心快快樂樂不吵架小秘訣

1. 出發前一定要開誠佈公的說出自己的心願跟地雷

(以下是我們要長途旅行時的筆記,為保護當事人已馬賽克處理)

2. 每個人一定要參與重大決定(包含選住宿、訂機票、需要花錢的門票跟博物館之類的)

3. 集合時不要遲到

基本上以上如果可以做到,我覺得應該可以降低很多吵架的可能性了~

不管什麼組合,我都可以玩得很開心!

一起出去玩時,也不用隨時都要綁在一起

#艾瑪語錄:有時候給彼此一天的自由,晚上回房間再交換一日探險心得,其實會讓整趟旅程加分喔!

(同個地方和不同人去會有不同回憶,也就是說如果和你的好友一起去,其實你只會記得我們一起做了什麼,而不是那個地方有什麼)

所以有時候給各自一天自由,其實是很棒的一件事,千萬不要覺得這樣會讓你們感情失和啊!

(對~我跟好友R在日本分開旅行了一天,但我們的感情絲毫沒有動搖啊~後來好友R還來愛爾蘭找我玩)

最後最後最後~謝謝每趟旅程中跟我一起玩、一起喝、一起吃、一起拍照一起笑的旅伴

以此文紀念我的世界各地旅伴們

當然也有好朋友可能因為一起旅行了之後,發現還是一起下午茶就好

其實這樣的了解也很美,不是嗎?

undefined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瑪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