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趟旅程所需要的東西有多少?路越長、東西越簡單

「Less is more」也因為在體驗過背包客生活後,成為了我心中的信仰

一個後背包,不管是7天、14天、21天內容物其實是一樣的

我的背包裡有:

衣服(含內衣褲3-4套)、吹風機、充電器、插頭轉接頭、浴巾一條、羽絨外套(視氣候)、水壺、化妝包、隨身購物袋、拖鞋
肥皂(可以洗身體、洗臉、洗內衣褲)、牙膏牙刷、洗髮精、乳液、密碼鎖數個、洗衣粉(如果有洗衣機可以洗衣服)

身上則是有個小包包,放手機、錢包、護照、自拍棒,然後一條長長的圍巾很重要(除了保暖外有很多用途,例如睡機場時可以鋪地板或蓋在身上)

包包在放了這些東西以後,也裝不下其他什麼紀念品了,而且太重你也背不了(可能搭廉航重量還有超過的風險)

所以接下來分享我的紀念品選擇法

Part1【很美但是絕對不買】

1. 馬克杯

雖然有人在搜集城市杯,但以背包客來說太難帶了,易碎又佔空間,如果有行李箱又很怕破掉啊

在丹麥星巴克看到的,好美(也好貴),而且好難帶,還是放棄了QQ

2. 瓷器(含鍋碗瓢盆)

很多景點都有的這種彩繪盤因為很美很容易失心瘋

或是你喝完土耳其咖啡,結果旁邊一整條都在賣整套,很容易手滑

不管怎樣請忍住,因為真的很不實用(還很難帶啊!)

3. 很重的洗髮精、保養品

背包客能帶隨身帶的就是單罐100ml以內,即使有行李箱,我也是不太建議買台灣就有賣的日用品啦!
(通常價差不大,如果差幾10元就let it go好嗎~)

年輕時不懂事,去日韓都是大掃貨回來的(以前呂洗髮精還沒進台灣,現在我絕對不會扛回來)

4. 很佔空間的衛生棉

日韓都有一些很有名的衛生棉,雖然很輕,但是很佔空間!而且隔壁屈臣氏就有賣了(都出國了真的有差這幾10元價差嗎?)

上圖為我妹剛從韓國買回來的反面教材哈哈哈哈哈(這麼佔空間是不是)

4. 當地手工藝品

真的拍拍照就好,因為帶回家你會很困擾,放哪都不對,而且通常都不便宜

(除非你真的要開餐廳還是開店要擺設、鍋碗瓢盆同理可證)

很想買,但買回家掛牆上我可能晚上會被嚇醒

很多這種可愛的牌子(尤其愛爾蘭一堆啤酒標語),真的很想失心瘋買下去,可是到底哪裡給你掛啦!

 

Part2【絕對要買,但是絕對不跨國】

這個分類就是該買!但是讓我們把感動留在原地好嗎~~~~

1. 酒

如果開Pary可以買這種紅白酒補充包(打開直接喝),味道差不多啦(反正都是要醉而已嘛~)

雖然酒不能帶,但是酒標可以啊!

啤酒上面的酒標濕濕的很容易取下,所以啤酒買了,內容物喝下去,酒標留下來,OK?

2. 巧克力、甜點

巧克力如果下一站就要送人的話可以買,但如果要跟你飄洋過海很久,可能會融化變質

每次看到這種巧克力店都忍不住要進去買個2顆解解饞

到底有誰能拒絕糖果的誘惑?

現做的荷蘭煎餅,吃一吃就算了(好啦,這個有罐裝可以買來當伴手禮)

3. 花草樹木生鮮類

除了很難攜帶之外,好像無法帶回台灣吧(有法規的問題)

巨人國的鬱金香,帶回台灣可能就沒那麼美了

好吃到想要天天吃的伊比利火腿(很重、很重、很重),而且肉類無法入境台灣喔!

 

Part3【總要買些什麼做紀念吧】

1. 明信片

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明信片了(寄回家不佔空間,又能紀錄當時情緒、順便搜集郵戳)

但寄送明信片有風險,可能會有損毀的,或是寄不到的

如果沒有寫這一篇,我不會發現我的梵蒂岡明信片沒寄到(內牛滿面)

當然明信片寄給幾個好朋友也是一定要的(禮輕情意重嘛~)

2. 磁鐵

對,我就是一個搜集磁鐵的無聊人(然後又因為寫這篇發現我有些景點忘了買,例如布達佩斯嗚嗚嗚嗚)

而且很多沙發主也有在搜集磁鐵,所以如果要CS時可以買來當伴手禮

3. 刮刮樂

這純粹是我個人嗜好,每到一個地方試個手氣

說不定中個大獎啊~~~~~

4. 當地的交通卡、博物館門票、錢幣之類的

這很基本,就不贅述了,就當成以後還有可能再去,留下來吧!

 

Part4【手滑沒關係,用得到最重要】

1. 自己要用的衣、包、鞋(真的用得到再買喔!)

說好不買這些與我如浮雲的東西啊(但還是忍不住嗚嗚嗚嗚嗚)

2. 真的好想買這個送我的好友

買這類小物的重點是「輕、小、台灣沒有」

這真的是少數買的伴手禮了~那時候這個牌子的牙膏還沒進台灣(現在有了)

以上就是我的買紀念品原則,僅供大家參考,

當然每個人出國的目的不一樣,如果是想要去大採購的,請當我在唸肖話就好吼!

小補充 #艾瑪絕對不做的事情:代-購!

如果有人要叫你代買什麼名牌包還是什麼厲害的東西,請送他這張圖片

undefined

我們千里迢迢、跋山涉水、肩上背著千斤重的行囊,不-是-來-幫-你-買-東-西-的!

如果真的要幫別人買,請記得在買之前就先談好價格、匯率、代買費、行李費、不退稅這些鳥事

(而且背包客真的沒有行李空間幫你買,也沒有錢先幫你墊)

眼前風景何其多,為什麼還要到百貨公司跟一群中國大媽廝殺!

undefined

最後最後,當然最棒的紀念品除了腦海中的回憶,還有數不清的美照啊!

照片就是最棒的紀念品

誰說出國要花很多錢?一起這樣買,縱使行囊空空、但心靈滿滿的,足矣!

arrow
arrow

    艾瑪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