默默的竟然變成朋友們身邊的除毛顧問,

從蜜蠟除毛到日本流行的光除毛、醫美診所的雷射除毛不小心都做過一輪了

已經很久沒看到長度超過1cm的毛了,我覺得除毛後最棒的事情是月經來再也不會有血沾在上面

變得很乾淨,我覺得也減少很多異味跟分泌物

(不是說除毛可以治療分泌物的問題喔!如果有很嚴重的分泌物跟異味有可能是細菌感染,記得要去看醫生)

其他方面我倒是覺得沒什麼影響啦(呵呵你知道我在說什麼吧)

undefined

先來介紹接下來會一直提到的V.I.O.

在私密處除毛的世界裡,一切都是很圖像化的

V就是三角形地帶

I就是下面的唇

O就是屁股毛

瞭解了V.I.O.之後,可以一起踏進私密處除毛的世界啦!

(以下私密處毛量皆以鬍子圖代替!)

 

第一種:蜜蠟除毛

undefined

其實我的蜜蠟除毛是在國外做的,想嘗試是因為那時候覺得國外的衛生棉不是很好用

所以月經來的時候非常非常悶不舒服,然後發現Waxing的價格大概才台幣600-700左右

覺得非常划算,就去做了蜜蠟除毛

那時候第一次除毛不懂,不知道要自己先把毛刮掉,所以就帶著大概是這樣的毛量去了

蜜蠟時美容師會用一個很像巧克力鍋的東西,

把蠟加熱用成液態的,然後抹在有毛的地方,

接著一次貼上一大片膠布,然後快、狠、準的撕下來

最後會再把細微處的毛黏乾淨

  • 花費時間:30-40分鐘
  • 花費金額:約20-30歐(台幣600-900)>>沒在台灣做過蜜蠟,不知道台灣價格
  • 注意事項:蜜蠟完會紅腫、微發熱是正常的,可以稍微冰敷、一定一定要擦保濕乳液(絕對不可以有美白成分)
  • 疼痛指數:
  • 蜜蠟除毛推薦程度:

那我覺得蜜蠟最討厭的地方是你無法控制毛髮生長速度,

像我大概1-2個月就會長成這樣

而且因為是用拔的,所以長出來都會像鬍渣一樣刺刺的

所以我大概除了3次就沒再除了

據說台灣的蜜蠟除毛也要破1500,覺得是有點略貴略貴了~

 

第二種:光除毛、日式除毛

這是朋友推薦我去做的某家日式光除毛,

看起來也是利用光跟黑色素什麼的原理,來讓毛髮脫落

想了解雷射除毛原理的可以來看Medpartner的《雷射除毛、傳統除毛以及除毛原理全攻略》

總之也是在去除毛前2天要先在家自己先把毛刮乾淨

去打日式除毛那天大概要是這樣的長度

可以看到一點點黑點是最好的,日式除毛的疼痛度真的是蠻低的,

他會再打之前敷上涼涼的凝膠(很像照超音波那種凝膠),打的時候會有橡皮筋彈皮膚的感覺

除非有些比較粗硬的毛,比較會有”啊“的感覺!

  • 花費時間:30-60分鐘(如果自己沒有在家先刮毛,美容師會幫你刮,這樣時間就會拖比較長了)
  • 花費金額:1999元/次
  • 注意事項:一樣要記得在打日式除毛的前幾天自己先把毛刮乾淨喔!打完一樣要保濕、保濕、保濕
  • 疼痛指數:
  • 日式除毛推薦程度:

為什麼只給一顆星呢?因為我前前後後大概做了4-5次吧

也就是花了快1萬塊,但是毛髮的生長週期並沒有變太多

一樣1-2個月還是又長回來了,雖然長出來的毛是細細的那種

可是感覺不到永久/ 半永久除毛的徵兆

後來不打就長回這樣了

 

第三種:雷射除毛

終於我踏進了醫美診所,才發現命中註定的除毛方式!

我做的是亞歷山大除毛雷射

術前一樣要先除毛,越短越好,大概像這樣

然後進去後跟日式除毛差不多,很迅速地用機器打一打就結束了

  • 花費時間:10-20分鐘
  • 花費金額:1500以上(每家診所價格不同,可以多問問)
  • 注意事項:一樣要記得在打雷射除毛前要自己先把毛刮乾淨喔!打完一樣要保濕、保濕、保濕
  • 疼痛指數:(要加100元上麻藥,真的不會痛!)
  • 雷射除毛推薦程度:

我上次做的是鼎鼎有名的八千代診所,雷射除毛的價格蠻貴的是$3099(V.I.+美白)+麻藥$100

可能因為有先敷上麻藥,我覺得完全不會痛!

而且效果很明顯,1個月內幾乎不再長,1個多月過了大概長出了這樣

其實我覺得八千代真的蠻貴的,但也服務的比較好,醫生除的比較仔細

我目前是在微緹時尚診所除,價格比較平價,雷射除V.I.是2099+100麻藥

另外還有買5送1的優惠,平均下來一次大概1800,

不過比起來我覺得醫生除了沒有很仔細,有一次除完隔不久,會看到一條有毛、一條沒毛的雷刷軌道

不過因為我一次買了6次,也只能夠多多提醒醫生要除乾淨一點

 

以上是我的小小不專業除毛分享,祝大家都有個乾淨清爽的下面

undefined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瑪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