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tch_IMAG4609.jpg 

一個人旅行,住宿總是最傷腦筋的!對於要選沙發衝浪(Couchsurfing)還是住一晚300-500不等的青年旅館(Hostel),其實我是有些小小堅持的。

 

此文適用於想省錢的旅人,如果預算夠,也是可以選擇民宿(Guesthouse)或飯店(Hotel),基本上還是要衡量自身狀況喔!

 

先來說說沙發衝浪(Couchsurfing)

✔網站:https://www.couchsurfing.com/

✔我曾沙發衝浪的地方:Wexford, Ireland、 Limerick, Ireland、Milan, Italy、Odense, Denmark

 

註冊會員、打自我介紹、仔細閱讀沙發主的介紹跟規則,並且寄送一封誠意十足的信件,這些都是基本的事情(請恕我就不特別說了),我認為沙發衝浪很重要的一件事是和沙發主(Host)交流,也就是你要花時間(也可能是你在那個城市的所有時間)和沙發主hang out,所以有以下狀況者請盡量不要選擇沙發衝浪👇

🚫 不擅長和陌生人聊天

🚫 想要獨處

🚫 有很多景點想逛、行程排得很滿、要從早在外玩到晚

很多沙發主非常忌諱你把他家當成免費旅館,所以我通常會選擇該城市沒有我特別想去的景點,但又想去走走看看、體驗當地生活時會選擇沙發衝浪。和沙發主一起喝杯酒、吃頓晚餐,甚至一起做菜,都是好玩又回味無窮的體驗,最重要的是沙發主可能就變成了你的朋友,說不定下一次主客互換啊!(下篇再來分享沙發衝浪趣事跟怎麼挑選沙發主)

 

p.s.雖為沙發衝浪,但每次都至少是沙發床,覺得備感溫馨啊!

(和沙發主一起喝茶、聊天是一定要的!後來也和Danny成了好友) 

 

再來談談青年旅館(Hostel)

✔最常用網站:http://www.hostelworld.com/

當然還有其他Hostel網站,像是https://www.hihostels.com我都把它當作五星級青旅,價格較高,但通常設施都很美(YH卡有折扣),但建議不用辦YH卡,非常不好用

✔我曾住過Hostel的地方,因為實在太多,我就簡單列幾個:Boston, Philadelphia, Dublin, Killarney, London, Edinburgh, Copenhagen, Porto, Lisbon, Madrid, Barcelona......

 

IMAG5940.jpg

(寸土寸金的倫敦,連青年旅館的床都有三層)

 

沒有十全十美的青年旅館,要考量的除了價格之外,交通、wifi、插座、廚房、吹風機、置物櫃、床頭燈、早餐、浴室、床單等都會影響該間青旅的優劣,大家可以依照自己最在意的點來挑選(拜託拜託一定要看網友評論🙏🙏)

通常我住青年旅館的幾個重點👇

👌 離地鐵站不遠(交通至少都要有8.2分)

👌 有洗衣機(因為背包客只帶2-3套衣服,所以洗衣機很重要,我都會自備洗衣粉)

👌 要有Free Locker(要記得自備密碼鎖頭)

👌 有提供床單(歐洲很多不提供床單也不准你帶睡袋的)

我也有朋友最在意的是浴室的蓮蓬頭可不可以拿下來,所以青旅沒有絕對,出來玩嘛~能洗澡能睡覺也就過去了!

 

住青旅時,我一定會利用早餐或是大家都回房間後的半夜時間到Lobby看看(可以滑滑手機或翻翻書),然後最重要的是跟旁邊的人聊天,說不定他/她就會成為你的好旅伴!

 

IMAG4197.jpg

(趁現在去搭訕,聊聊where do you come from跟今天有什麼計畫嗎?哈哈哈)

 

我很喜歡跟青旅認識的人出遊,不但省去了排行程的時間,大家一起吃飯、喝酒,空氣都好聞了,而且有人幫你拍照、一起玩,多棒!

 

11988683_10207523815564350_8664657618095813326_n.jpg

 (立刻一起出遊、一起拍照、一起吃飯,好旅伴get!)

 

當然住青旅一定有很多要妥協的地方,像是有人打呼很大聲,可能眾人皆醒他獨睡;也有人總是9點不到就要關燈睡覺,因此不管你幾點回到Hostel都得躡手躡腳,很辛苦地用手機打光;或是整個房間只有2個插頭,大家得輪流充電;還有房間沒有wifi,必須去Lobby才連得到;浴室的熱水被用完了、吹風機被借走遲遲不還......總是有很多奇怪的事情會在青年旅館發生,但也因為這些光怪陸離的事情,讓你的旅程多了一些趣事可回味不是嗎?

 

p.s. 住過的青旅超過30間,真的什麼事情都會發生,don't take serious,我可是連潔癖都戒了呢!

 

當然,如果今天你拖著大大的行李,或是和好幾個朋友們一起出遊,那我會建議你不管是沙發衝浪還是青年旅館都別選了,就挑間舒適簡單的旅館吧!

歡迎來和我分享你的住宿體驗喔🙋🙋

arrow
arrow

    艾瑪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